Contact Us联系我们
地址:沈阳市和平区三好街90甲5号百脑汇科技大厦2702室
财富热线:4006558158
您当前位置:首页—最新资讯最新资讯

    企业网站建设中哪种网站结构更好?

    时间:2016-01-27 浏览次数:

      哪个网站结构也没有绝对的搜索引擎优化优势,它们只是一些理论上的长处罢了。企业做网站是要用发展的眼光,搜索引擎优化不是一个因素可以决定的,是各个环节的评分综合得出来的权重,所以不管什么网站结构,只要符合搜索引擎指南,并且用户体验度高就不用担心排名的问题了。

      企业网站结构大致可以分为:树形结构和扁平网站机构。

      树形结构是企业网站比较常见的一种,它它分类明确、结构清晰、容易维护和管理。

      扁平网站结构这种网站设计的企业网站结构是受到业界公认的、搜索引擎认为友好的结构,但是由于管理不方便,不便于日后的管理和发展,所以这种结构虽然更容易获得良好的收录,但很少有站长选择。

      两种企业网站结构哪个更适合企业网站建设?

      这两种企业网站结构在本质上并没有区别,只是在表现的形式和读取路径上有所不同。树形结构便于管理,能让网站更丰富,用户阅读空间广泛,有利于推荐用户更精准的获取相关内容。所有内容页均被规划到了相关的栏目下,所有栏目又都集中在首页中,整个网站形成一种从下倒上,分级管理的结构。就像一棵大树一样,首页是主干,栏目页分支,内容页就是树叶了。这种网站结构可以说更适合用户体验。但是相比扁平结构来说,他的权重又下向上的过程分散到了栏目页,栏目页又向首页传递权重,这在权重传递中多了一个环节,分散了首页的权重。而且一般树形结构的网站,栏目都比较多,有的甚至到达了3级以上。这对搜索引擎抓取可不是件好事,过深的网站层级肯定会影响搜索引擎蜘蛛抓取的效率。

      扁平式结构在搜索引擎友好度,和权重传递上有不可比拟的优势。但是不适合企业站或者中型以上的网站使用。因为管理麻烦,内容不够精准,况且难以对内容进行分类,显得整站内容在用户体验度上下降,也正是由于这个缺点才是的这种网站构架没能得到各位站长的青睐。但是反过来说,不一定什么样的网站都需要过细的栏目来进行分类。因此,企业要选用哪种网站结构并不是绝对的,要具体问题具体分析,从而选择出适合自己的网站结构。


    上一篇:没有了